素食新潮流  | Allklear 全清

【素食新潮流】

素食新潮流

【素食新潮流】
 
為了追求健康生活,全球興起一股素食的熱潮,你是素食的其中一份子嗎?

成為素食者的原因總是離不開宗教、環保與健康。全球人類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畜牧業就佔了14.5%,比起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加起來還要高!若然我們透過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,少肉多菜,除了吃得健康,也大大減低了碳排放量,為環境保護出一分力!減少進食肉類,多食用水果和蔬菜,有效減低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中風等疾病的發生,全球死亡率將降低至6 – 10%,大大節省了醫療開支的費用和減低公共醫療營運壓力。

不少餐廳紛紛加入素食的創意料理,為飲食文化帶來新的衝擊。有素食團體推出新素食肉類,口感與真實肉類相約,卻沒有豬肉的膽固醇,熱量和脂肪也較低,當中含大量的纖維,而且零激素、零抗生素,對於身體無負擔,多吃也無妨。

吃素可以減少地球資源的耗損,亦使身體更健康,一起跟上素食的潮流吧!